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蚝鄉湖公園項目獲香港城市設計學會城市設計大獎

2021年11月05日08:4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蚝鄉湖公園項目獲香港城市設計學會城市設計大獎

  沙清岸綠的蚝鄉湖公園。

  烏黑發臭的水塘,經治理和規劃設計,蝶變為沙清岸綠的宜居家園。日前,深圳沙井蚝鄉湖公園獲得2021香港城市設計學會城市設計大獎,上榜的還有赤石河一河兩岸規劃設計、龍崗龍騰綜合體兩個深圳項目。

  香港城市設計學會城市設計大獎每兩年舉辦一次,以褒揚在城市設計方面有杰出表現,及對推廣卓越城市設計作出貢獻的建成項目、城市干預、規劃/概念和研究類別項目。

  在“建成項目類”中,蚝鄉湖公園的驚艷蝶變廣獲好評。這個一度被廢品收購站、污染企業等層層包圍的15萬平方米調節湖,經治水和整備、規劃、設計、建設,2020年作為沙井金蚝美食民俗文化節的主會場開門迎客。如今的蚝鄉湖公園,碧波蕩漾,草木蔥蘢,錯落的平台觀景正好。(記者 秦綺蔚/文 李忠/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