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北大南燕二十周年學術論壇在深圳舉行

2021年12月07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2月7日電 (李申)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以下簡稱“北大深研院”)建院二十周年之際,北大南燕二十周年學術論壇日前在深圳舉行。13位院士以及來自高校、科研院所的相關領域專家就4個領域的前沿問題進行學術分享,累計超過15萬人在線參與觀看。

  本次學術論壇下設4個分論壇:材料與化學基因組學分論壇、電子科學與技術分論壇、人居環境科學與技術分論壇、應用經濟學分論壇,共計16個學術報告。當天,“科研雲”等在線學術平台同步直播,4個分論壇累計超過15萬人在線參與觀看。

  材料與化學基因組學分論壇上,多位院士針對石墨烯應用前景、六元環無機材料的提出與展望等作專題報告﹔電子科學與技術分論壇聚焦太陽能光伏發電、量子技術面臨的挑戰等﹔人居環境科學與技術分論壇結合“十四五”生態環境發展規劃綱要,關注大氣污染、智慧國土的發展、人居環境學科發展等﹔應用經濟學分論壇則圍繞包容性經濟增長與社會創新、計量經濟學訓練與經濟學金融學研究、資產泡沫與貨幣政策、商科教育與大灣區發展等主題,進行深入探討。

  據悉,自2001年建院以來,北大深研院秉承“前沿領域、交叉學科、應用學術、國際標准”的辦學方針,學科設置與深圳戰略新興產業緊密結合。2021年11月,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正式納入廣東省高水平大學建設序列。

  在建院二十周年之際,在“雙區”驅動戰略的歷史機遇中,北大深研院將以“材料與化學基因組學”“電子科學與技術”“人居環境科學與技術”“應用經濟學”4個廣東省高水平重點建設學科為發展契機,推進學科深度交叉融合,主動對接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及粵港澳大灣區新興產業發展需要,助力“卡脖子”領域核心技術攻關。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