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壩光水生態公園將向公眾開放

2021年12月08日08:4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壩光水生態公園將向公眾開放

  日前,記者從深圳大鵬新區建筑工務署獲悉,依托“古樹”打造的壩光水生態公園已完成竣工驗收,即將面向公眾開放。

  據了解,壩光水生態公園建設以生態保護為出發點,總面積約10.47公頃,水體面積約17922平方米,鋪裝面積約15800平方米,包含三座橋梁和一棟建筑。園內有9棵樹齡百年以上的國家三級古樹,36棵挂牌保護樹,主要為銀葉樹和榕樹,並且有一片原生紅樹林。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建設時保留了洪勝王爺廟、關帝廟、華光廟、藍氏宗祠、江氏宗祠、伯公廟等古建筑,隻對古建筑地面鋪裝進行了更換,對其周邊環境進行了清理修復,最大程度保留了古建筑原貌。據項目負責人介紹,壩光水生態公園建設從保護和提升古樹生長環境為出發點,結合場地原始條件,以慢生活為基調,以重新梳理,修舊如舊,和諧統一為設計原則,依托古樹林蔭打造休閑愜意的林下空間,為市民提供豐富多樣的休閑功能。(記者 張連城 程思瑋)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