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雲南鳳慶滇紅茶區域公用品牌推介會在深圳舉行

2021年12月17日22:5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鳳慶滇紅茶區域公用品牌推介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2月17日電 (江佳玲)12月17日,中國滇紅茶峰會暨鳳慶滇紅茶區域公用品牌推介會在深圳舉行。

  雲南臨滄市鳳慶縣種茶、制茶、飲茶歷史悠久,被譽為“滇紅茶之鄉”。全縣現有茶園51.59萬畝,產量4萬噸。

  推介會上,鳳慶縣委副書記楊承高表示,鳳慶縣委政府緊緊圍繞建設成為中國紅茶第一縣的目標,組織全縣茶園全域申報綠色茶園認証,5.4萬畝茶園通過有機認証。制定地方性法規保護古茶樹資源,扶持工廠開展標准化、清潔化、規范化加工建設,帶領企業組團外出開拓市場。

  據了解,鳳慶縣茶企、合作社、科研院所握指成拳,抱團發展,今年10月份共61家單位自願組建成立了鳳慶滇紅茶產業聯盟。聯盟的成立,建立了產業上下游聯結機制和利益分配機制,實現產業鏈各鏈條之間的有機銜接。

  全縣共同維護“鳳慶滇紅茶”商標的信譽,切實發揮其區分商品來源、標示商品特質、引領消費的積極作用。為規范使用和管理好區域品牌,企業產品包裝正面20%版面統一 “鳳慶滇紅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鳳形圖及企業商品標志。

  推介會上,鳳慶紅茶團體標准正式發布。鳳慶滇紅茶產業聯盟官方網站(www.fqdhc.com)也宣布上線運行。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