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九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開幕

2021年12月17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2月17日電 (李申)12月16日,2021碳達峰碳中和論壇暨第九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在深圳國際低碳城開幕,線上線下同時開展。

  經過多年積累,該論壇已成為氣候變化和綠色低碳發展領域具有較高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國際性論壇,成為傳播氣候變化和綠色低碳發展理念、展示國家和深圳綠色高質量發展成效、各方開展務實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屆論壇聚焦“綠色創新引領,全球聚力行動”,旨在探討中國綠色低碳發展之路,以深圳為窗口充分展示國家綠色低碳發展成就。

  近年來,深圳積極落實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戰略,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先后獲批國家首批低碳試點城市、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深圳藍”“深圳綠”已成為深圳城市名片。

  論壇設置了一場主論壇、6場專題論壇、3場研討會、兩場路演交洽會的“1+6+3+2”系列配套活動,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高峰論壇、低碳能源論壇、國際清潔能源發展與合作論壇、綠色建筑論壇、綠色健康人居環境論壇、碳交易與氣候投融資論壇等各類專業論壇。論壇匯聚產學研各界人士,分享交流技術創新、產業發展成果,推動應用轉化,在新能源、綠色建筑、綠色交通、綠色金融、節能環保等低碳生產、生活領域探索新的發展機遇。

  作為我國綠色低碳領域內的代表性專業論壇,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已連續舉辦8屆,共有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萬名嘉賓參加,探討低碳發展。

  本屆論壇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導,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深圳市生態環境局、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