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紀檢人:向疫而行勇擔當 胸前黨徽更錚亮

2022年01月17日10:3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羅湖區紀委監委抗疫攻堅小分隊蓄勢待發,做好與病毒狹路面對面對抗准備。

  人民網深圳1月17日電 (張晨牧、曾林、陳心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尤其是一名紀檢監察干部,保護市民群眾的平安是我們使命擔當。”深圳“0107”疫情發生后,羅湖區紀委監委認真落實市委、區委有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動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積極吹響奔赴街道社區抗疫的“沖鋒號角”,打響一場黨旗引領、全員參與的疫情防控狙擊戰,第一時間組織66名黨員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向西、漁邨、和平、羅湖橋、水貝、草埔西等社區一線防疫工作中,充實基層疫情防控力量,將鮮紅的黨旗插在抗疫一線,讓黨徽閃耀在群眾心間。

  “請大家間隔一米距離,戴好口罩,耐心排隊來做核酸檢測採樣......”羅湖區紀委監委全體支援黨員干部一到指定的疫情防控站點,按照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統一安排,紛紛投入戰斗,全力協助街道社區做好疫情防控的小區圍合管理、宣傳引導、卡口測溫、核酸檢測採樣、人員排查等防控工作,牢牢守住防疫陣地。

羅湖區紀委監委下沉黨員干部在向西、漁邨、水貝、草埔西等社區核酸檢測採樣點支援一線抗疫。

羅湖區紀委監委工作人員開設“綠色通道”,為坐輪椅、有困難等有特殊需要群眾解決核酸檢測採樣問題。

  隨著疫情形勢復雜多變,羅湖區紀委監委下沉干部防控任務更加艱巨。在接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緊急支援通知后,該區紀委監委全體下沉干部迎難而上,全力奔赴翠竹、清水河街道封控區、管控區進行支援。下沉黨員干部全體化身“大白”,維持核酸檢測採樣現場秩序,逐棟逐戶“掃樓”宣傳引導居民“應檢盡檢”,為不便出門的居民提供上門核酸檢測採樣服務,確保核酸檢測採樣全覆蓋,用心用腦用腳丈量自己所在防疫陣地,共同與基層工作人員筑牢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堅強防線。

羅湖區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在草埔西社區管控區重新調整核酸檢測採樣流程,待檢人員隊伍變得整齊有序。

  梳理核酸檢測採樣任務、重構核酸檢測採樣流程、排查核酸檢測採樣數據......連日來,羅湖區紀委監委下沉干部盡職盡責,在翠竹、清水河等重點防疫街道,結合防疫經驗與封控區、管控區實際情況,及時調整防疫策略,迅速補齊防疫漏洞,完善檢測流程機制,提高核酸檢測採樣效率,減輕社區一線防疫壓力。

羅湖區紀委監委下沉干部深夜仍在緊張核對核酸檢測採樣人員數據。

  “滴滴滴……”新的一天早上6點的鬧鐘又響起,羅湖區紀委監委下沉黨員干部忙碌的身影依然活躍在各個街道社區的核酸檢測採樣點、封控區、防范區、管控區等抗疫各大戰場、各條戰線上,他們正在用實際行動詮釋著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的擔當與果敢,在戰“疫”中貢獻羅湖紀檢監察力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