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新增4名確診病例,累計報告8例

2022年01月11日21:1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11日電 (李申)1月11日晚上,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深圳新增4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在密接者排查、重點人群管控篩查中發現,屬於同一傳播鏈。截至11日17時,全市累計報告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在發布會上,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公布新增病例的基本情況。

  病例5:男,51歲,龍崗區布吉街道某公司員工,居住在羅湖區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區鶴圍村64棟。1月10日核酸初篩呈陽性,1月11日凌晨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核亦為陽性,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情況穩定。

  病例6:女,72歲,是病例5的母親,同樣居住於草埔西社區鶴圍村64棟。1月10日晚核酸初篩呈陽性,1月11日凌晨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核亦為陽性,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情況穩定。

  病例7:女,77歲,是病例5的岳母,同樣居住於草埔西社區鶴圍村64棟。1月10日晚核酸初篩呈陽性,1月11日凌晨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核亦為陽性,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情況穩定。

  病例8:女,27歲,龍崗區坂田街道貝爾路神舟電腦大廈某公司員工,是此前病例2鄒某的同事,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僑聯東5巷,1月8日作為密接者集中隔離管控。1月10日晚核酸初篩呈陽性,1月11日凌晨經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核亦為陽性,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情況穩定。

  林漢城介紹,新增4名確診病例均在密接者排查、重點人群管控篩查中發現,病例5、6、7為同一家庭成員,與之前確診的4名病例或是密接者,或存在時空交集,彼此關聯,屬於同一傳播鏈,傳播鏈條清晰。

  經初步排查,4名病例主要活動軌跡涉及地鐵站、羅湖區、龍崗區和福田區等地。

  地鐵涉及5號線(楊美站、五和站)、10號線(貝爾路站)。

  羅湖區涉及清水河街道樟輋村11棟、樂百家商店(鶴圍店)、隆多福生活超市(清水河分店)、叮當智慧藥房(羅湖草埔店)。

  龍崗區涉及華潤萬家布吉萬象匯店、華潤萬家下水徑店、坂田街道貝爾路神舟電腦大廈、坂田街道楊美僑聯東二巷三津湯包、坂田街道楊美僑聯東二巷正宗重慶麻辣燙、坂田街道楊美僑聯東一巷匆忙客快餐、坂田街道僑聯東三巷美宜多生活精選超市(橋聯東景田專賣店)。

  福田區涉及園嶺街道八卦二路1號旭飛花園B棟1-2層沃爾瑪(深圳紅嶺店)。

  深圳市、區相關部門全面核查8名病例14天內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已追蹤密接者1577人、次密接者1942人,均已按要求管控。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