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疫情源頭可能為境外物品 暫未發現新增陽性個案

2022年01月10日18:2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10日電 (李申)1月10日下午,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綜合現有流調線索,初步研判,本次疫情源頭可能為境外物品。截至1月10日17時,本次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例,屬於同一傳播鏈,4名病例在院治療,情況穩定。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介紹,本次疫情流調和病毒溯源顯示,目前4個病例感染的毒株均為德爾塔變異株(AY.103進化分支),且100%同源。經比對,該變異株與此前我國內地本土疫情、香港近期本土疫情、深圳近期境外輸入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不同源。

  本次疫情中的病例1從事國際貨物供應鏈工作,近期有境外物品接觸史。綜合分析,本起疫情為境外輸入引起的本土疫情,暴露於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

  疫情發生以來,為及時有效發現和控制傳染源,阻斷疫情傳播,深圳充分發揮核酸篩查“排雷”作用,1月7日12時至1月9日24時,組織開展了一輪全市域核酸檢測篩查,累計完成核酸採樣2218.78萬人次,已100%完成檢測,除密接流調發現病例3、在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篩查中發現病例4以外,其余結果均為陰性。

  深圳市、區相關部門全面核查4名病例14天內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截至1月10日14時,已累計追蹤密接者1056人、次密接者1240人,均已按要求落實管控。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