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鐵路部門多措並舉迎接2022年春運 

2022年01月17日14:1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旅客檢票進站。深圳鐵路供圖

  人民網深圳1月17日電 (王星、羅杰、唐凱)1月17日,2022年春運開啟。深圳鐵路部門提醒,旅客離深需憑粵康碼綠碼及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據介紹,2022年春運高峰較為平緩,節前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交織出行,客流比較集中﹔節后學生返程客流與務工流、探親流錯位,客流相對平緩。深圳鐵路部門針對疫情防控需要和春運組織工作重點,嚴格落實防控舉措、優化細化服務鏈條,著力提升候乘體驗,全力以赴確保廣大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溫馨出行。

  春運期間,深圳北站每日計劃開行始發列車285對,同比增加24對,開行途經中轉列車114.5對,其中,京港高鐵43對(贛州至深圳段,以下簡稱“贛深高鐵”)。深圳火車站節前計劃每日接發列車120.5對,其中,贛深高鐵18對﹔節后計劃每日接發列車132.5對。

  值得一提的是,贛深高鐵迎來春運首秀。深圳的返鄉旅客可以同時選擇在深圳站或者深圳北站乘坐贛深高鐵。“以往,每年過年前回家都是坐火車,要9個多小時,今年我早早就買好了高鐵票,4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南昌了。”家住南昌,在深圳從事金融工作的熊先生表示。

  深圳鐵路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運,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車站工作人員全員堅持定期核酸檢測,各車站嚴格落實通風換氣、衛生保潔、日常消毒等衛生管理要求,並增加自動售票機、候車座椅、電梯扶手等重點部位消毒頻次。

  鐵路部門提醒,根據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旅客需憑粵康碼綠碼及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站乘車。此外,旅客需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各地防疫要求隨時更新,出行前務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相關要求,以免影響行程。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