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嶂背郊野公園開園迎客

2022年01月28日08:5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崗嶂背郊野公園開園迎客

  春節來臨,位於深圳市龍崗區龍城街道寶荷路正中高爾夫球會正對面的嶂背郊野公園今日正式開園迎客,1月27日一大早,記者來到嶂背郊野公園,看到公園大門口各類樹木上懸挂了喜慶的紅燈籠,濃濃的年味扑面而來。

  在公園山頂,景觀小品萌噠噠的卡通生肖“萌虎”新穎的造型不僅贏得了孩子們的歡喜,也吸引了游客紛紛拍照留念。走在嶂背郊野公園雲中漫步棧道,休閑散步的市民三五成群﹔山林會客廳,滿目綠意,微風徐來,令人心曠神怡﹔瞭望塔上,市民可在自然中俯瞰城市風光﹔休閑咖啡吧環境舒適,為來往居民游客提供休憩停留的場地﹔還有生態自然錨點、科普互動標識……孩子、中青年、老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

  家住附近的曹文表示,該公園的建成開放很好地滿足了周圍居民多年的期盼與生活休閑需求。“雜草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鮮花與綠樹﹔高低不平的路面變樣了,公園方方面面更美了。”

  嶂背郊野公園作為龍崗區首個直連地鐵的公園,總用地面積約33.42公頃,距離龍崗中心城直線距離約1公裡,緊鄰地鐵十四號線腫瘤醫院旁地鐵站,交通十分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嶂背郊野公園還設置了免費自助飲水裝置、母嬰室、無障礙設施等,盡顯人性化服務理念。公園還致力打造“香氣森林”,讓花香、書香、咖啡香香溢滿園。(記者 羅實宜 通訊員 余娜)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