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區政府與騰訊公司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

2022年01月21日16:5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月21日電 (王星)1月21日,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政府與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下稱騰訊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助力寶安區成為灣區數字科技示范先鋒城區。

  據介紹,本次戰略合作,是本著“立足長遠、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共謀發展”原則,結合寶安區位優勢突出、產業基礎雄厚等特點,充分發揮騰訊公司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等領域的數字科技能力,推動互聯網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創新,率先探索新型智慧城區標准化示范應用新模式。

  雙方將建立全方位、深層次、多領域的戰略合作關系,在總部項目建設、重大產業落地、新型智慧城區建設、工業互聯網、數字民生服務等方面進行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助力寶安區成為灣區數字科技示范先鋒城區。

  合作內容包括四大方面。在共同推進“互聯網+”未來科技城建設方面,將加快推進騰訊全球總部項目建設和重大產業項目落地,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探索舉辦全新的有全球影響力的活動、賽事、論壇和展會﹔

  在共同推進數字未來城建設方面,將搶抓數字時代發展趨勢及數字產業變革機遇,共同規劃、共同投入、共同建設、共同運營,打造新型智慧城區,包括聯合編制寶安數字未來城建設總體規劃、聯合編制寶安數字未來城建設導則等﹔

  在共同推進產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方面,將圍繞“13+2”產業集群規劃,依托騰訊產業生態集聚優勢,構建數據要素高效配置體系,鞏固提升數字經濟核心產業。深入推進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建設,助力寶安智能制造轉型升級等﹔

  在共同推進數字化場景應用建設方面,將打造未來城市運營標杆先行區,構筑數字政府領航新優勢,靈活運用政府調節和市場運作等手段進一步豐富全區“雲網邊端”資源,推進雲設施、數據、應用一體化,產生更大經濟社會效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