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枝頭春意鬧 年味滿深圳

2022年01月29日08:3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枝頭春意鬧 年味滿鵬城

  深南大道水晶島裝飾得紅紅火火。 深圳特區報記者 李忠 攝

  當北方飄雪、樹木凋零時,深圳卻是五彩繽紛。春節臨近,全市道路、公園等處的花朵綻放笑臉,姹紫嫣紅,繁花似錦,讓整座城市涌動著盎然的生機。特別是一些紅花盛放,透出新春紅紅火火的氣息。年味伴著花香來到人們身邊,滿城共享芬芳。

  車行深南大道,在水晶島等處,紅色已成主色調,目之所及,喜氣洋洋。水晶島綠化帶中間,一株株簕杜鵑花開滿枝,火紅熱烈。道路邊粉紅色的花朵組成花帶,“新年快樂”字樣背后是紅色花瓣狀藝術裝置。

  深圳街頭的紅色還有很多。火焰木已然開放,遠看高聳的樹枝上密密匝匝的紅色花瓣,花如其名,似火焰般跳躍。在深圳灣公園,道路旁種植的火焰木花開正艷,一簇簇熱情似火的火焰花,給深圳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還有洪湖、筆架山、蓮花山、東湖等公園均有火焰木可觀賞。

  位列“中國十大名花”的山茶花正在園博園綻放,為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增添亮麗色彩,一朵朵一樹樹的山茶花嬌俏可人,市民游客紛紛拿起相機,將這美好框定留念。山茶樹樹姿優美,花大色艷,花期長,是冬末春初裝飾園林的名貴花木,春節正是賞茶花的好時節。

  踏雪尋梅是冬天裡充滿詩情畫意的一件事。深圳雖然沒有雪,但有梅花的芳影。馬巒山山頂梅園的梅花開完后,位於福田區通往紅嶺中學高中部路旁的梅園內,佔地2萬多平方米、3000多株梅花正飄香,到梅園賞梅是很多深圳人的冬日雅事。

  近日,被市民網友稱為“深圳的第一抹春色”的紫花風鈴木開始絢爛綻放。在人才公園、大沙河生態長廊、南山中心河公園以及一些道路兩旁等處,均可見到一團團亮眼的粉紫色花朵,浪漫迷人,引人駐足。春節假期,不妨輕裝簡行,奔赴這一年一度的枝頭爛漫之約。(記者 林清容)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