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初步判斷本起疫情為境外輸入引起的本土疫情

2022年02月08日08:1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8日電 (張晨牧)2月7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截至2月7日17時,深圳“1·31”疫情累計報告16例病例,初步判斷本起疫情為境外輸入引起的本土疫情。

  據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介紹,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14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1進化分支)。病例1—5、7—12與病例1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病例6、13由於樣本病毒載量低,測序覆蓋度低,無法判斷同源性。其他病例的新冠病毒基因測序和同源性分析正在抓緊進行中。

  經比對,病例1與國內此前發現的多起本土奧密克戎疫情病例均不同源,與近期深圳境外輸入病例所感染的病毒序列也不同源,與全球數據庫上傳的一些基因組序列100%同源。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病毒基因檢測結果,初步判斷本起疫情為境外輸入引起的本土疫情,暴露於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

  此外,深圳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學生返校時間推遲至2022年2月21日﹔高校學生返校時間由深圳市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另行確定﹔所有學生返校前須落實14天自我健康監測,並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校﹔學校應加強學生健康狀況監測。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