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投入6萬人次服務人員 保障假期市民安全游園

2022年02月08日08:4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公園投入6萬人次服務人員 保障假期市民安全游園賞景

  迎春賞花、探尋自然“野”趣、親子游樂……記者2月7日從深圳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獲悉,截至2月6日17時,春節假期,受疫情防控和天氣因素的影響,公園客流有所減少,單個公園中總客流量排名前三的分別是香蜜公園17.8萬人次、深圳灣公園17萬人次、濱海文化公園15.8萬人次。全市公園設置防疫卡點402個,共計投入6萬人次服務人員,以喜慶、優美、整潔、安全的環境,陪市民游客幸福美滿過大年。

  深圳公園四季繁花,春節期間,公園處處姹紫嫣紅,生機盎然,將深圳的假日裝扮得絢麗繽紛,許多市民走入公園賞花感受花香新年味。同時,公園書吧、輕餐飲、兒童游樂等服務正常開放,不同年齡段、不同愛好的市民都在公園裡找到假日的快樂打開方式。

  春節前,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還聯合深圳巴士集團在蓮花山公園、深圳灣公園、中心公園、華僑城公園、西灣公園和大梅沙、小梅沙公園開展試點,於周末和節假日期間運行公園巴士,將站點設置在公園內,線路聯通社區和商圈,將公園與城市深度融合。春節期間,共有近5000人次市民游客首次體驗乘坐公園巴士。

  春節期間,公園停車預約服務達4.4萬余人次,其中深圳灣公園停車預約服務達2.9萬余人次。

  深圳城管春節不打烊,營造干淨整潔歡樂喜慶節日氛圍。全市環衛清掃保潔、垃圾收運和處理等各項工作安排平安有序。1月31日至2月5日,全市環衛末端設施處理垃圾共計約62494噸,其中焚燒廠處理51227噸(含特殊廢棄物4021 噸),填埋場處理60 噸(非原生垃圾),餐廚廠處理3375噸,其他廚余生化處理7832噸。全市日均出動保潔人員29066人,日均出動清掃洒水車輛733台,日均出動垃圾清運車輛452台。(記者 林清容 通訊員 韓躍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