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疫苗接種點假期“不打烊” 市民可就近接種

2022年05月04日08:2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民逛街時就可就近接種疫苗

  “趁著‘五一’小長假,帶著老人順利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就像是又給老人穿上了一件安全‘馬甲’。”5月3日,65歲肖阿婆的兒子根據預約好的時間,來到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福中社區健康服務中心,通過為老年人開設的綠色通道給母親接種新冠疫苗。

  記者採訪獲悉,“五一”假期期間,深圳各大新冠疫苗接種點“不打烊”,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為“一老一小”等人群提供接種服務。記者在深圳中心書城廣場的新冠疫苗接種點看到,在志願者的引導下,不少市民有序掃“電子哨兵”、測溫,排隊接種新冠疫苗。“小長假期間,我們在人流密集的場所增派醫護人員增設接種台,讓市民在逛街的時候隨手接種疫苗。”福中社區健康服務中心胡燕芬醫生告訴記者,他們在中心書城廣場設置了2個接種台,配備了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和急救醫生,為市民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在中心書城疫苗接種點,徐先生陪著6歲的女兒順利打完新冠疫苗第二針。“太方便了,整個接種流程又快又好!此前由於發燒等原因,孩子還沒打第二針,今天我們帶著孩子來書城購書,看到接種點就立馬接種了,不用再跑一趟社康了。”徐先生說,接種疫苗可以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他們一家人都接種了新冠疫苗。

  為了方便市民在家門口接種疫苗,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加班加點,針對部分老年人行動不便等特點,醫護人員提供上門評估服務,流動疫苗接種車開進社區,以便更好地為市民提供接種服務。疾控專家強調,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快,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礎疾病的人群,要主動接種新冠疫苗,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超過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盡快打加強針。(記者 羅莉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