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規范汽車經銷商經營行為 減少汽車消費糾紛

2022年05月05日08:4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立規:汽車銷售“十個不得”

  如何進一步規范全市汽車經銷商的經營行為,從源頭上減少汽車消費糾紛?日前,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市場稽查局組織召開了汽車經銷商合規經營指導會,宣讀了《合規指導書》,以深圳市奇建汽車貿易集團和深圳市永達南方投資集團為代表的10家汽車經銷商代表簽署了《合規經營承諾書》。

  目前深圳市乘用車累計銷量超過44萬輛,佔全國乘用車累計銷量的2.2%,在市場快速發展的同時,也暴露出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集中表現在合同霸王條款、變相加價提車、在性能配置等方面虛假宣傳、車輛零部件頻發故障等質量問題及商業賄賂五個方面。《合規指導書》針對以上五個問題,重點提示“十個不得”,在銷售商品或提供服務時,一是不得加價出售商品,二是不得價格欺詐,三是不得虛假宣傳,四是不得違法有獎銷售,五是不得侵犯商業秘密,六是不得損害其他公司商業信譽,七是不得發布虛假廣告,八是不得售賣劣質產品,九是不得利用優勢地位制定霸王條款,十是不得侵害消費者權益等。(記者 何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