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5年深圳逾七成公共機構建成節水型單位

2022年05月05日08:4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機關事務工作“十四五”規劃》提出2025年市直及各區逾七成公共機構建成節水型單位

  日前,《深圳市機關事務工作“十四五”規劃 》(以下簡稱《規劃》)正式發布,提出2025年底前,市直及各區70%以上公共機構建成節水型單位。

  據了解,“十三五”時期深圳節約型機關建設走在前列,超額完成廣東省下達的“十三五”節能目標。深圳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和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被評為國家首批“能效領跑者”,33家單位成功創建國家“節約型公共機構示范單位”,是全省創建數量最多、覆蓋面最全、類型最廣的城市,整體水平位居全國前列。

  此次發布的《規劃》涵蓋機關事務法治化、標准化、數字化建設,辦公用房管理、公務用車管理、機關運行成本管理、公共機構節約資源能源管理等工作領域,設置20項主要任務指標。《規劃》提出,“十四五”期間單位建筑面積能耗下降5.5%﹔人均綜合能耗下降6%﹔人均用水量下降7%﹔單位面積碳排放下降7.5%。2025年底前,創建節水型機關400家,市直及各區70%以上公共機構建成節水型單位,力爭全市80%以上黨政機關達到節約型機關標准。(記者 寧若鴻)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