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不動產登記服務提速便民利企

2022年05月05日08:4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不動產登記服務提速便民利企 交地即發証 交樓即發証

  日前,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分局在與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部門簽訂國有建設用地劃撥決定書的同時,取得了應急指揮中心建設工程項目宗地的不動產權証書。記者獲悉,隨著“交地即發証”“交房即發証”“自助服務24小時不打烊”等模式的推出,深圳不動產登記服務提速,實現了便民利企。

  為推進該項目的順利進行,深圳市不動產登記中心龍崗登記所主動對接用地單位,與轄區土地管理部門提前溝通,密切配合,通過業務並聯審查服務,嵌入式開展土地測繪、權籍調查、成果審核入庫等流程,並利用數據共享方式,獲取測繪成果、出讓合同、劃撥決定等信息,提前准備登記材料,縮短登記前期准備時間,實現了交地與發証無縫對接。

  “交地即發証”服務模式,是深圳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一項重要舉措,促進了土地早開工、早建設、早見效,大大降低開發單位的時間成本、人力成本和資金成本。

  不斷提升服務效能,創新服務模式,深圳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推出的“交房即發証”,讓業主們實現一手領鑰匙,一手領登記証書。

  “交房即發証”,需要購房人在購買商品房時委托房地產開發企業,待新建商品房完成辦理房屋所有權首次登記,經核驗購房人購房資格、備案商品房購房買賣合同、繳納相關稅費后,由受委托的房地產開發企業統一向不動產登記中心申請辦証。

  此外,該中心還推出“不動產+民生”服務,聯動提供水、電、網絡、電視等開戶業務,提升了企業和市民的滿意度。(記者 秦綺蔚 通訊員 楊見聞)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