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坂田街道舉辦抗疫精神分享會暨書記講黨課活動

2022年05月19日14:00 | 來源:讀特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抗疫精神 凝聚奮進偉力 坂田舉辦抗疫精神分享會暨書記講黨課活動

  虎年除夕夜,深圳龍崗區坂田街道馬蹄山疫情封控管控區,坂田街道干部職工火速集結,在萬家團圓的守歲夜,他們奮不顧身守護著轄區群眾的生命安全……

  坂田疫情剛平,一群無畏的戰士又披挂上陣,馳援當時深圳疫情最嚴重的福田上沙片區,連續奮戰21天,無私無畏……

  5月18日,播放完以上兩條反映戰疫一線坂田人形象的短片后,在坂田街道“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凝聚坂田奮進偉力”抗疫精神分享會暨書記講黨課活動的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自1月初突發疫情以來,坂田街道作為“封控管控”戰役的主戰場,轄區上下勠力同心、眾志成城,以鋼鐵的意志,非凡的勇氣和高超的智慧打贏了艱苦的疫情阻擊戰。同時,坂田街道派出81名干部馳援福田上沙疫情處置工作,逆風行、護平安,整整21天,書寫了一曲感人至深、可圈可點的抗疫贊歌。這些作為,擦亮了黨員干部的底色,豐富了奮斗之城的內涵,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活動現場,街道領導為一線抗疫代表贈送鮮花,同時邀請其中3位同志分享心得體會。他們講述了在抗疫最吃勁的階段如何咬緊牙關、鍥而不舍的親身經歷,感動了參會的干部職工,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隨后,坂田街道黨工委書記劉淵以“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凝聚坂田奮進偉力”為主題,講了一堂生動、深刻的黨課。他說,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反復突襲,街道上下克服了無數困難,成功應對了一次又一次“大考”,鍛造了“特別講政治、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有情懷”的坂田干部,正是偉大抗疫精神在基層的生動實踐。但是也必須清醒認識到,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坂田還面臨很多困難和挑戰,全體干部職工要充分做好接續奮斗的思想和行動准備。

  會議強調,坂田街道干部職工要繼續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和“四個特別”的良好品質,用經受住抗疫“大考”而凝練出來的成功經驗,持續為坂田發展助力﹔要繼續發揚“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遇到困難動真格、出實招,以更加堅強的斗爭意志,以分秒必爭的奮斗姿態,讓“不可能”變為“一定能”,讓“辦不到”變成“辦得到”,推動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

  (記者 任琦 通訊員 龍坂軒)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