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開通電子哨兵服務 線上申請無需再掃場所碼

2022年05月24日08:4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開通電子哨兵服務線上申請無需再掃場所碼

  近日,為方便居民出行,“i福田”小程序上線了電子哨兵綜合服務。居民進出深圳福田區內各場所卡口辦事,或是出入小區走親訪友,隻需在線實名登記提交。進出卡口時,刷粵康碼或身份証,電子哨兵可快速識別實時體溫、健康碼、核酸檢測結果和疫苗接種信息。

  該小程序市民可通過微信搜索找到,進入“i防疫”頁面后選擇“電子哨兵綜合服務”,即可根據需要選擇業務,包括白名單申請、訪客單次通行申請、訪客預約、人員異常狀態申請。5月21日,記者上線測試了一下,選擇了“訪客單次通行”,選擇附近朋友所在的上梅林一小區,在填寫了姓名、身份証、電話號碼后點提交,即收到申請成功提示。當天,記者拜訪朋友,憑粵康碼掃碼過閘進小區,免去了掃場所碼,登記填寫訪客信息的麻煩。

  如果市民在單次訪客通行申請中,找不到需出入的通行卡口名稱時,可選擇訪客預約,在線填寫被訪問人姓名、手機號、通行卡口信息及訪問時間段即可。(記者 王小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