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急救專家:降雨期間老人須防摔

2022年05月24日08:5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天960人因摔倒撥打120

  每年端午節前后,深圳都會迎來“龍舟水”。記者5月23日從深圳市急救中心獲悉,5月1日至20日,深圳120共接市民摔傷報警960人次,其中在大暴雨期間,因摔倒而撥打120的人數明顯增多,最多的一天達到了63人。

  俗話說:“人小怕噎,人老怕跌。”據相關數據顯示,全球每年有30多萬人死於摔倒,其中65歲以上的人佔絕大多數。老人摔倒后,即使運氣好沒有致命,但也很有可能讓一位健康老人的身體狀況呈斷崖式下跌。

  深圳市急救中心專家提醒,雨天路滑,老年人出行前要選擇一雙防滑鞋,出行盡量選擇公交、地鐵等相對安全的公共交通工具,不要騎自行車或電動車,更不要為了爭快而作出追趕公交車、地鐵等危險行為。此外,老年人應注意合理膳食營養,多食用含鈣、磷高的食品,堅持科學的生活方式,如多接受日光浴,不吸煙、不飲酒等。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也可以做力所能及的鍛煉。如果有骨質疏鬆,要及時看診。若不慎摔倒,專家提醒老年人可通過改變摔倒的姿勢來減少傷害,即盡量讓自己以雙手撐地的“安全姿勢”。(記者 羅莉瓊 通訊員 深急救)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