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召開2022年中考考務工作會議 嚴格落實考前24小時核酸檢測

2022年06月22日08:2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召開2022年中考考務工作會議 嚴格落實考前24小時核酸檢測

  深圳市2022年中考和初二學業水平考試將於6月26日至28日舉行。為切實做好中考(含初二學業水平考試)考務組織工作,6月21日上午,市招生考試辦公室組織召開2022年全市中考考務工作會議,對今年中考組考和防疫工作進行部署。會議要求,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強保障做好今年中考和初二學業水平考試的防疫和組考工作,嚴格落實考生、涉考工作人員考前24小時核酸檢測,確保實現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暖心中考的目標。

  會議指出,中考事關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和眾多考生的學業和前途,要從嚴從緊做好考試疫情防控,要做好考前健康管理、統籌核酸檢測工作、強化防疫力量儲備,並嚴格做好考點環境管理。要從細從實做好考試安全保障,要強化硬件保障,做好視頻監控和信號屏蔽全覆蓋﹔同時加強對考務人員的培訓與管理,強化試卷考前、考中、考后全流程閉環安全管理。要周到細致開展考試護航服務,要加強師生人身安全保障,同時組織系統的考前誠信教育,引導考生以積極、輕鬆心態應考。

  會議強調,今年是“雙減”落地后的首次中考,疊加近期零星疫情影響,對做好今年的中考組考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為此,各單位務必以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使命感做好今年中考各項工作。各單位要做好考務工作人員培訓、視頻監控與管理、手機和信號屏蔽管理以及試卷管理,確保中考各項工作萬無一失。各區、各考點要嚴格落實防疫方案、應急預案要求,做好醫院考點、隔離酒店考點、備用隔離考點等特殊考點准備工作,確保應考盡考﹔要建立特殊考生台賬、細化特殊考生安排和轉運方案,按照“一類一案”“一生一策”妥善做好考試安排,做好服務,做到不因疫情影響考試、不因考試傳播疫情﹔要做好考前14天健康監測,嚴格落實考生、涉考工作人員考前24小時核酸檢測,食堂、保潔等重點人員核酸3天3檢要求,確保實現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暖心中考的目標。(記者 姚卓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