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年內新增2500個路邊停車泊位

2022年06月22日08:2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內新增2500個路邊停車泊位

  6月21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煒在參加“民心橋”時透露,今年全市計劃優化公交線路85條以上,持續提升公交服務品質。同時,計劃新增2500個路邊停車泊位,以緩解停車難。

  據介紹,今年深圳交通運輸部門將結合軌道12、14、16及6號線支線等新線開通,同步新增、優化軌道接駁線路,增強軌道線路對沿線區域的輻射聯系,計劃新開軌道接駁高頻線路不少於20條,實現軌道一次接駁線路可覆蓋全市92%的建成區。同時,配合全市常規公交骨干線網的構建,計劃對重復運營的公交線路,以及與軌道新線重合度較高的公交線路進行集中優化、調整,年度優化公交線路85條以上。

  今年以來,交通部門還選取了81條公交線路,實施公交中途站點准點運營服務模式,線路運行准點率達97%,有效減少了市民公交出行的候車時間。此外,深圳還將開通更多跨市公交、通學巴士、定制巴士等多品種服務線路,滿足市民高品質出行需求。

  針對有市民在節目中反映深圳部分公交線路行駛速度過慢,影響出行效率。徐煒表示,在嚴格保証安全出行的前提下,公交車輛也應該保持合理的行車速度,方便市民出行。“最近我們也收到了這個信息,正在認真研究。我們會把每條線路的每個分公司的平均車速進行統計,把它排出來。找出最差的最慢的,要它進行整改。我們要求公交車和普通社會車輛速度保持一樣,也不能太慢。如果太慢的話,影響我們公交的效率,也影響老百姓出行的時間。”

  針對停車難等問題,徐煒透露,深圳市交通運輸局今年計劃在福田、南山、羅湖、鹽田、寶安、龍崗、光明、坪山等8個區新增2500個路邊停車泊位。

  而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局獲悉,目前全市共有路邊臨時停車泊位19669個,涉及路段469條,基本實現全市全覆蓋(除深汕合作區外)。交通部門計劃動態開展路邊停車交通影響評價,落實宜停車泊位調整快速響應機制,全年調整優化宜停車泊位1500個以上,切實解決周邊市民停車需求。

  同時,市交通運輸局將加強宜停車系統運行保障和新技術研究推廣應用,加快原特區內舊地磁系統更換成抗干擾能力更強、數據傳輸更穩定性、質量更高的新型地磁設備。全年計劃更換2000個新型地磁設備,目前已安裝上線588個泊位,將有效提高系統准確率,促使宜停車系統判斷精准、平穩高效運行。(記者 肖晗)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