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三區”內考生如何參加中考

2022年06月25日07:3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區”內考生如何參加中考

  中考臨近,身處“三區”內的深圳福田考生如何參加中考?6月24日,深圳市福田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公告,就市民關心的問題作解答。

  公告稱,考生如確診或為無症狀感染者,在我市醫院考場(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參考。考生如為密接、次密接人員,將安排在我區備用隔離酒店考點參考,考生由其當前所在地街道辦安排車輛轉運至隔離酒店考點。考生如為集中隔離人員(非密接、非次密接)或居家隔離人員(非密接、非次密接),將在福田區備用隔離考點參考,每間考場最多4人參考。考生由其當前所在地街道辦安排車輛轉運至備用隔離考點,中午可自行決定是否回家,如回家由街道辦負責接送。如不回家,考點安排午休午餐。備用隔離考點設置在福田區教育科學研究院第二附屬小學。

  公告稱,居住在封控區內考生(非密接、非次密接)在我區備用隔離考點參加考試,每間考場最多4人參考。考生由其當前所在地街道辦安排車輛轉運至隔離考點。居住在管控區內考生(非密接、非次密接)在福田區備用隔離考點參加考試,每間考場最多20人參考。考生由其當前所在地街道辦安排車輛轉運至隔離考點。居住在防范區內的考生正常參考,在原考點的普通考場參加考試。若考生原考點在封、管控區范圍內,考生將安排到福田區備用考點參考。

  此外,若考生居住在福田區外,考點在福田區,因受疫情影響無法到原考點參加考試,可聯系報名點,將考生信息通過報名點通知福田區教育局,由福田區教育局報至深圳市招考辦,深圳市招考辦將把該考生信息發至考生居住地所在區教育局,由居住地所在區教育局負責安排考點。若考生居住在福田區內,考點在福田區外,因受疫情影響無法到原考點參加考試,可聯系報名點,由報名點將考生信息通知報名點所在區教育局,該區教育局報至深圳市招考辦,深圳市招考辦將把考生信息發至福田區教育局,福田區將根據考生類型安排在福田區對應考點參考。(記者 袁靜嫻)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