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濱海廊橋:外似一道橋,內是一座城

2022年06月30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寶安濱海廊橋以三層立體廊橋串聯起寶安的核心城區。

寶安濱海廊橋以三層立體廊橋串聯起寶安的核心城區。

深圳寶安濱海廊橋“外似一道橋,內是一座城”。

寶安濱海廊橋“外似一道橋,內是一座城”。

寶安濱海廊橋致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開放、共享、生態的城市公共空間新標杆。

寶安濱海廊橋致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開放、共享、生態的城市公共空間新標杆。

  人民網深圳6月30日電(李申)6月29日,坐落於深圳寶安中心區的寶安濱海廊橋地下空間部分正式向市民開放,意味著這條城市綠廊“空中、地面、地下”已全面開放。

  據悉,濱海廊橋“外似一道橋,內是一座城”,全長2公裡,東連寶安圖書館,南至歡樂港灣,構建了流暢、多元、立體的城市公共空間,集交通、觀景、運動、社交等城市功能,致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開放、共享、生態的城市公共空間新標杆。

  濱海廊橋開通后,整體實現“5+14+2”的串聯結構:串聯5個重大基礎文化設施(體育館、青少年宮、圖書館、演藝中心、濱海文化公園),14塊辦公商業地塊(寶辰、中意等已建在建地塊),以及地鐵11號線和規劃28號線2條線路。

  “濱海廊橋以三層立體廊橋串聯起寶安的核心城區,其實現的串聯結構,加強了寶安中心城區通達性,將濱海活力延伸至城區。”濱海廊橋建設單位、寶安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主要負責人介紹。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