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為9906戶企業減免租金5.27億元

2022年07月01日17:5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1日電 (王星)今年3月以來,深圳寶安為區屬國企承租主體和股份公司承租企業累計減免租金5.27億元,惠及承租主體9906戶,減免金額在深圳各區排名第一。

  租金成本是很多小微企業的主要成本。寶安區國資局全面落實國家和省、市助企惠企紓困政策精神,聚焦服務承租區屬國企物業的制造業小微企業、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按照“3免3減半”方式,扎實推進減免房租,持續為全區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輸氣補血、加油鼓勁”。

  與此同時,該局還發布《關於號召全區股份合作公司及股民同心協力、共克時艱減免企業及租戶租金的倡議書》,鼓勵社區股份合作公司和股民參照國有企業做法減免房屋租金。

  為了讓減租政策落實到位,寶安區通過出台《2022年區屬國企房屋租金減免操作實施細則》《寶安區股份合作公司集體物業減免租金操作指引》,制定政策落實明白卡,為區屬國企和股份合作公司減租提供詳細指引。

  在國企減租方面,寶安區明確了減免范圍標准以及時限要求,原則上對承租戶免除4月至6月租金,再減半收取7月至9月的租金。

  股份合作公司減租方面,寶安區制定了減免(緩交)租金流程圖,鼓勵各股份合作公司及全體股民因地制宜、因勢利導參與減租,靈活採用“免、減、緩”等多種方式,加快辦理集體物業租金減免手續。

  此外,寶安區還制定配套保障措施,確保減租落實落地。如規范程序,通過簽訂減免協議或三方協議,確保租金等額減免落實到最終承租人。同時還強化監督,確保減租工作執行落地﹔並建立租金減免問題來信來訪處理機制,確保依法合規妥善處理群眾反映問題。

  截至目前,寶安區區屬國企累計減免3.34億元、惠及承租主體4193戶﹔全區121家社區股份合作公司減免1.93億元、惠及承租企業5713家。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