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學舉行2022年畢業典禮 畢業研究生數量再創新高

2022年07月02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7月2日,深圳大學舉行2022年畢業典禮。深圳大學供圖

深圳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毛軍發為博士學位獲得者代表頒授學位。深圳大學供圖

  人民網深圳7月2日電 (江佳玲、李世卓)7月2日,深圳大學舉行2022年畢業典禮。據悉,今年深圳大學畢業研究生數量再創新高,達到2748名,包括56名博士,2692名碩士。

  本屆畢業研究生共有143人榮獲國家獎學金,9人榮獲荔研優學獎學金,48人榮獲鵬程獎學金、騰訊創始人創新獎學金,189人榮獲優秀研究生干部獎學金,245人榮獲優秀畢業研究生稱號。本屆畢業研究生在各類學科競賽中共獲得106個獎項,其中國際級、國家級獎項52項,省級獎項39項﹔56名博士畢業生以第一作者發表學術論文143篇,以第二及以后作者發表學術論文126篇,獲得專利授權31項。在就業方面,截至6月28日,超過五成的畢業生簽約華為、騰訊、比亞迪、大疆等企業,14%的畢業生簽約機關和大專院校及教育系統等事業單位。

  2022年,深圳大學共有7281名全日制普高應屆本科畢業生。截至 6 月 22 日,共有5991名全日制普高本科生按照教學計劃要求完成專業學習,按期取得畢業証書。本學期期末考試后還將有部分畢業生達到相關教學計劃要求並取得畢業証書和學士學位。已獲畢業資格的畢業生中,5990名學生獲得學士學位,201名學生被授予榮譽學士學位,199位同學被授予雙學士學位。今年,該校300名應屆本科畢業生獲得推免生資格。截至目前,共計1624名同學被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牛津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等國內外高校和科研機構錄取為碩士研究生,佔比27.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1人,增幅為6.96個百分點。2022屆學生在各類學科競賽中,共獲獎637項,包括國際級91項、國家級186項、省部級360項。1186位同學在校期間光榮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此外,深大還授予2186名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學士學位。

  在畢業生們即將啟程前的“最后一課”上,深圳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毛軍發將“血性”兩字贈予大家。

  “時代呼喚血性。”毛軍發說,在我們國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實現民族復興偉大夢想卻又面臨艱難險阻之時,今天的中國人,尤其是像你們這樣的當代中國青年,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用“血性”來澆鑄鍛造自己的意志和靈魂。

  深大的“血性”是什麼?毛軍發認為,深大作為一所特區大學,其“血性”集中體現為將生命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是全體深大人將所有歷史的、現實的、未來的夢想深度交融於“雙區”建設乃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浩浩征程。因此,他鼓勵身處新歷史起點上的深大人,將青春“血性”揮洒在深圳、揮洒在灣區、揮洒在960萬平方公裡的雄偉版圖和那萬物互聯的“小小寰球”之上,在更加廣闊的天地中馳騁自己的夢想。

  儀式上,深圳大學黨委書記李清泉為優秀畢業生代表頒發表彰証書, 毛軍發為與會的博士學位及榮譽學位獲得者頒授學位。

  典禮的最后,熟悉的音樂響起,畢業生們全體起立,伴隨著李清泉、毛軍發、深大學子“墊底辣孩”以及深大校友伍珂玥共同錄制的《再見》MV,一同歌唱,與母校告別。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