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全國創客同台競技,奏響創新創業強音!第六屆“創客廣東”大賽來了

2022年08月07日19:10 | 來源:南方網
小字號

  這是一個創意比拼的舞台,百萬獎金吸引全國創客同台競技﹔

  這是一個創業服務的平台,八大領域奏響南粵創新創業強音。

  “雙創”浪潮奔涌而來,創業大咖巔峰對決,第六屆“創客廣東”大賽如約而至。

  今年“創客廣東”大賽以“創客廣東·匠心南粵”為主題,以推動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與轉型升級為目標,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家電、新材料、半導體與集成電路、智能制造、機器人、生物醫藥與健康、新能源8個行業領域,另設粵港澳大灣區港澳台專題賽,邀請全國創新創業企業及團隊同台競技。

  本屆大賽以創新為動力、用服務做助力,資金獎勵和政策扶持等各項服務繼續加碼。組委會將對落地廣東的全省50強項目按照不超過其融資額度的10%給予獎勵,最高不超過100萬元(隻能申請一次)﹔對全省100強項目提供落地對接與培訓服務﹔凡入圍復賽的參賽者在符合政策條件的基礎上,將優先推薦參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級財政資金申請和相關資質認定。截至目前,“創客廣東”大賽吸引了3976個項目參賽,創歷史新高。

  六年來,“創客廣東”大賽已成為面向中小微企業提供技術交流、成果展示、資金對接、產業服務、項目落地等服務的創業創新綜合平台,催生出一批細分領域中的“小巨人”企業、“隱形冠軍”企業和“單打冠軍”企業。前五屆大賽50強優秀項目中,有85%的項目實現了產業化成果轉化,42%的項目與上市公司、行業龍頭企業達成戰略合作以及合作意向,40%的項目成功獲得融資。

  “創客廣東”大賽作為輸出雙創理念、培育雙創人才、弘揚雙創文化的重要平台,將為廣東加快建設制造強省、為全國發展大局貢獻力量。

  南方網記者 李潤芳 實習生 鄭閩娜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