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區發布GEP考核實施方案

2022年08月13日08:1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區發布GEP考核實施方案

  深圳GEP核算制度改革開始在各區(新區)陸續落地。近日,羅湖區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辦公室正式印發了《羅湖區2022年生態系統生產總值(GEP)考核實施方案》,將GEP正式納入羅湖區生態文明考核體系中。

  GEP考核體系通過直觀的數據給生態家底貼上“價格標簽”,更清晰的體現“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對全區域生態系統的作用。綜合考慮深圳市GEP核算及考核要求,羅湖區著眼現在,展望未來,致力於實現“十四五”期間GEP穩步提升,提早部署了近幾年GEP總體工作,明確2022年工作目標並納入生態文明建設考核。此次GEP考核全面聚焦物質產品、調節服務、文化旅游服務三大指標最新核算模式,研究提出19項可控參數,並進一步深化指標考核體系。

  羅湖區是國內罕見有著獨特豐富資源稟賦的中心城區,有著“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譽,近日被列入深圳都市圈核心區,發展勢頭強勁,平衡好生態資源保護與社會經濟發展成了羅湖區面臨的重要挑戰。GEP考核彌補了GDP在生態環境方面的局限性,通過考核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GEP的變化,真正讓生態資源指數成為政府決策的行為指引和硬約束。(記者 竇延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