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信院7個項目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立項

2022年09月13日09:0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信院7個項目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立項

  日前,2022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集中接收申請項目評審結果揭曉,記者從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深信院”)獲悉,該校共有7個項目獲立項資助,批准經費總額210萬元,立項數量、批准經費創歷史新高。

  據介紹,深信院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立項的7個項目分別為:《層狀雙鈣鈦礦A4MB2X12結構相變機理及其光電性能研究》(負責人:石文武)、《端位共價取代對二維過渡金屬氮鹵化物的結構與電學性能調控研究》(負責人:吳佳靜)、《三元全異配藍光銥配合物的設計合成及其OLED性能研究》(負責人:陸光照)、《學習型智能優化算法在多目標組合優化中的研究與應用》(負責人:周瑩)、《基於卷積神經網絡過程可解釋性模型的植物病虫害識別建模與優化》(負責人:王慧)、《有機共軛分子固化錫基鈣鈦礦離子機理及其對太陽能電池性能影響研究》(負責人:王洋洋)、《人口結構與移動軌跡數據驅動的救護車動態布局規劃研究》(負責人:楊微),每項資助經費分別為30萬元。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是國家支持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的主要手段,彰顯學校的學術水平和研究實力。作為一所職業院校,近年來,深信院在強化基礎研究和科研創新方面,積極探出了富有自身特色和優勢的“深信路徑”。科研創新的活力也正在轉化為學校發展的強大動能,助力深信院在“雙高計劃”校的基礎上,加快創辦職業本科以及世界職教名校。(記者 姚卓文)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