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雙創周9月15日啟動 重點展示科技抗疫

2022年09月14日08:1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雙創周重點展示科技抗疫

  記者9月13日獲悉,9月15日,2022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以下簡稱深圳雙創周)啟動儀式將在深圳灣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

  據介紹,深圳雙創周主會場將以國際化、品質化、特色化為導向,融入“雙區”資源、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讓產業、技術、資本、人才加速聚集,充分體現深圳“雙創”鮮明特征。

  啟動儀式上,將重點展示實體經濟和數字經濟深度融合發展、新動能加速壯大、新業態模式不斷涌現的豐碩成果,包括宣傳片播放、與全國主會場視頻連線,邀請科學家、創客代表進行演講分享,宣揚雙創核心主題等。

  為充分展現深圳的高科技元素,啟動儀式將利用高科技演繹手段,通過裸眼3D秀等體現符合大眾喜好的潮流元素,打造一場“雙創+藝術”的視覺沖擊、美輪美奐技術盛宴,激發各類主體創新創業熱情。

  “深圳雙創周將重點展示深圳最新科技抗疫產品和成果。”據主辦方介紹,雙創成果展示是本次活動的重要環節,將打造一場深圳品牌特展,包括民生科技為主題,以“組合拳”“集團兵”的形式成體系展示深圳先進科技抗疫技術和成果﹔以初創企業為主題,特展初創型企業技術產品﹔以港澳項目為主題,展示港澳科創產品﹔以頭部企業為主題,展示龍頭企業技術產品。

  此次活動還打造展現深圳科創實力的“雙創大篷車”,通過大篷車巡展的方式,激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情。車內設有科技企業技術產品體驗區、知識科普區,並招募科技志願者隨車進行講解,普及科技知識,讓創新走進群眾。(記者 聞坤)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