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2海博會11月在深圳舉辦

2022年09月14日08:1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海博會11月在深舉辦

  以“科創賦能,共享深藍”為主題,2022年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簡稱“2022海博會”)11月24日-26日在深圳會展中心(福田)舉辦,同期推出豐富精彩的2022深圳國際海洋周活動。

  2022海博會按照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品牌化要求,打造高質量、高水平、有廣泛影響力、國際一流的國家級展會,成為展示中國海洋經濟發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和促進世界沿海國家在海洋經濟領域合作共享的重要平台。本屆海博會設置展會、論壇、配套三大板塊,同期舉辦2022深圳國際海洋周活動,預計參展參會單位800家,觀眾超3.5萬人次。

  展會採用線上+線下模式,搭建海洋領域產、學、研、用、投等各方深度融合的供需平台。線下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涵蓋海洋港口與航運、海洋油氣與礦產資源開發、海洋電子信息、海洋工程與環保、海洋漁業、海洋生物與醫藥、海洋旅游與文化等七大應用場景,同時打造海洋生活館,展示消費級海上運動裝備、海洋生物制成品、濱海旅游產品等。

  論壇採用“宏觀論壇+專業論壇”模式,設置“1+N”場具有前瞻性和專業性的海洋論壇。其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論壇擬邀請國內外海洋經濟知名人士參加,縱論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國際交流合作等宏觀話題,搭建前瞻務實的國際交流平台。圍繞海洋科技關鍵技術舉辦N場專業論壇,以開放合作模式,邀請涉海龍頭企業、協會、科研機構和高校院所等承辦參與。

  2022深圳國際海洋周活動將於11月24日-28日舉行,圍繞“同一片海洋·同一個夢想”主題,舉辦一場高規格的開幕式、一場藝術感十足的閉幕式,以及藝術海洋、知識海洋、味道海洋、運動海洋、休閑海洋、生態海洋六大主題板塊共10場活動,以別開生面、精彩紛呈的近海、親海、樂海、愛海活動,提升深圳海洋文化影響力。(記者 秦綺蔚)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