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市民反映深圳機場航站樓觸發密集恐懼症 機場回應

2022年09月15日08:0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9月15日電 (陳育柱)近期,有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深圳寶安國際機場T3航站樓內部吊頂設計,以及蓮藕式空調出風口,強烈引起密集恐懼症人群的不適,希望后續能有計劃逐步更換。深圳市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回應,未來在新航站樓建筑規劃設計方面,將重點考慮建筑造型與用戶體驗的和諧統一。

圖片來源:深圳機場微博

圖片來源:深圳機場微博

對此,深圳市機場(集團)有限公司解釋說,深圳寶安國際機場T3航站樓規劃設計於2010年之前,其設計靈感源於海洋魚類蝠鲼的形象,旨在模擬出蝠鲼在海裡游動的姿態。在初步設計階段時,共有超過150名來自意大利、德國和中國的技術人員參與T3航站樓結構和建筑圍護結構3D模型的創建,整體設計利用了流線型的動感以及從自然演變而來的生態形體,挑戰了對傳統建筑的理解和定義。出於對結構及光照的綜合分析與考量,航站樓內部吊頂設計使用鋁板和玻璃相結合的蜂巢結構,而空調樹的造型也是設計呼應的一種,這樣使得屋頂結構上升,室內吊頂變得更加二維平面化,而在靠近地面的部分則更為立體,具有一定的空間感。

“我們高度重視旅客體驗,按照‘以人為本’的理念,在T3航站樓建筑構型的基礎上,持續通過增加綠植、多樣化座椅以及設計陳列藝術裝置等多種形式,在航站樓內設置景觀,為旅客提供更加豐富、更有層次的感官體驗,希望所有旅客都能在深圳機場舒適出行。”深圳市機場(集團)有限公司說。

深圳市機場(集團)有限公司表示,近年來,深圳機場在擴建項目的規劃設計中進一步融合用戶感官體驗和審美需求,2021年新啟用的衛星廳在T3航站樓設計風格上進行了優化,建筑風格更加通透、簡約,富有科技感。未來,在T1、T2航站樓建筑規劃設計方面,深圳機場也將重點考慮建筑造型與用戶體驗的和諧統一,為旅客提供美好的候機體驗。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