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深圳公租房申請遙遙無期? 住建局:“十四五”計劃建設籌集保障性住房54萬套(間)

2022年09月20日08:0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9月20日電(李申)“光要獲取認租的資格就要三年時間,再加上排隊輪候又要幾年,感覺遙遙無期。”近期,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深圳公租房房源少、難申請。深圳市住建局回應,“十四五”計劃建設籌集保障性住房54萬套(間)。

上述深圳市民建議,如暫時無法提供那麼多公租房房源,建議調控深圳租房價格。

對此,深圳市住建局回應,2022年深圳市發布《深圳市住房發展“十四五”規劃》,持續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籌集和供應分配力度,“十四五”期間計劃建設籌集保障性住房54萬套(間),其中公共租賃住房6萬套(間),保障性租賃住房40萬套(間),共有產權住房8萬套﹔供應分配保障性住房34萬套(間),其中公共租賃住房6萬套(間),保障性租賃住房20萬套(間),共有產權住房8萬套。

同時,深圳市住建局表示,房屋租金價格主要受市場供需規律的影響,其波動主要受市場調節,具體租金情況由租賃雙方協商確定。“深圳市非常重視規范住房租賃市場,穩定住房租賃價格。市住房建設局聯合相關部門正在加快完善住房租賃市場管理的政策文件,擬出台相關措施,通過採取規劃統籌、企業備案、價格引導、資金監管等方式加強對住房租賃市場的監管。”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