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區遠足郊野徑志願者正在招募中

2022年09月20日08:49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80公裡手作步道邀你DIY

  修建中的龍崗區大窩嶺郊野徑——親子探秘線。 龍崗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供圖

  作為一個深圳人,在這樣一座依山傍海、半城半綠的城市裡,很難不培養起對自然和郊野的熱愛。近日,深圳市龍崗區開啟遠足郊野徑建設,將修建超過80公裡的手作步道,串聯起沿途的公園、水庫、山體,與此同時向社會公開招募志願者,歡迎市民朋友走進山林因地制宜,親身體驗用雙手修建質朴自然又野趣十足的手作步道。

  近年來,深圳全面推進遠足郊野徑建設,在山林裡多了一些質朴、自然的路徑和步道——遠足徑、郊野徑(統稱遠足郊野徑)。深圳遠足郊野徑貫穿著自然山林,連接著城市,以尊重自然和愛護山林的理念,採用手作步道的形式修繕而成,充滿自然野趣。

  什麼是手作步道?即以純手工的形式,利用枯枝、倒木,以及石塊、碎石,修繕而成的既安全又舒適的步道,為的是延續著山林土路的本質,保留著山林裡的自然與生態,讓市民朋友體驗郊野魅力,又不干擾野生動植物群體。

  此次龍崗遠足郊野徑將修建超過80公裡的手作步道,分布在大窩嶺、紅花嶺、銀湖山、鬆子坑、三洲田……串聯著公園、水庫、山體,將成為龍崗市民體驗自然與野趣相伴的“戶外樂園”。目前,龍崗區正在修建大窩嶺郊野徑示范段,連接著建設中的龍崗兒童公園,屬於親子探秘線。在這裡,市民朋友可以帶娃沉浸式感受自然野趣,開啟龍崗區遠足郊野徑的第一篇章。

  龍崗區遠足郊野徑志願者正在招募中,招募人數為50人,要求龍崗區居民優先,年齡在18~45周歲之間﹔熱愛自然、對郊野徑感興趣或對手作步道理念有一定認識﹔體力充沛、動手能力強,無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報名截止到2022年9月25日(周日)20:00。

  今年10月至12月的周末,龍崗區遠足郊野徑志願者隊伍計劃舉辦6場以上活動,具體時間視天氣、項目進展而定。(記者 伊宵鴻 李其聰 通訊員 黃文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