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擬出新規:公園內放生最高罰5000元

2022年09月21日09:3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9月21日電 (李申)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發布《深圳經濟特區公園條例(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條例》)。《條例》明確,在公園內放生或者在非投喂區投喂動物的,由主管部門處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底,深圳市共有公園1238個(不含深汕合作區),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2.44平方米。但隨著城市發展,公園用地保護問題日趨嚴峻。部分公園的管理還存在邊界不清、管理職責不明晰、多頭管理、交叉管理等問題。

《條例》就噪聲、放生、垂釣捕撈、投喂動物、放飛空間飛行物、吸煙、攜帶火種以及自行車、滑板、滑輪、滑板車入園等方面制定公園立法層面的專門規則。其中,在公園進行超出噪聲限值活動的,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罰﹔在公園內放生,或者在非投喂區投喂動物的,由主管部門處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未按要求在公園操控空間飛行物的,由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由主管部門處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條例》還提到,未經批准駕駛車輛進公園、或者經允許進入公園的車輛未按要求駕駛、停放的,由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情節輕微的,處五百元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一千元罰款﹔在公園舉辦科普、文化、娛樂等活動,人數達到30人以上的,應當向公園管理機構登記確認﹔在公園舉辦活動違反公園管理規定的,由主管部門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處一萬元罰款。

《條例》還對登記考核、養護要求、安全巡查等方面進行規范與管理。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