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提出五大知識產權事業建設目標

2022年10月10日08:1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提出五大知識產權事業建設目標

  10月9日,記者從市知識產權局了解到,市政府辦公廳印發《深圳市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5年)》(以下簡稱《工作方案》),為深圳市未來三年的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謀篇布局。

  連日來,國家知識產權局陸續公布知識產權強國建設試點示范工作的評定結果,明確深圳市入選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福田區、南山區入選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建設示范縣,寶安區、龍崗區入選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建設試點縣,深圳高新區入選國家級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示范園區。《工作方案》分三個部分對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的建設工作作出整體部署。

  第一部分是總體要求。確立了“4+5”建設思路及目標,力爭經過3年的努力,實現知識產權創造質量明顯提升、知識產權運用躋身國際先進水平、知識產權保護能力全面提升、知識產權服務實現全覆蓋、知識產權人才供給顯著改善等五大主要建設目標,努力為創新發展營造更優環境。

  第二部分是重點任務。明確了“五位一體”建設任務,提出以高水平建成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為統領,圍繞打通知識產權“五大鏈條”,即打通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提出提升知識產權創造質量、健全知識產權保護體系、加快知識產權轉化運用、優化知識產權服務體系、營造良好知識產權人文環境五個方面23項重點建設任務。

  第三部分是組織保障,建立“協同聯動”工作機制,力爭高質量建設好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切實發揮示范引領作用。(記者 何泳)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