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福田區國庫支付中心落實“雛鷹計劃” 培育優秀青年人才

2022年10月30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0月30日電 (陳育柱、孫睿)為全面加快年輕干部成長,深圳市福田區國庫支付中心認真落實福田區委組織部“雛鷹計劃”工作要求。截至目前,納入培養計劃的青年干部達32人,納入業務集中培訓的預算單位分管領導達493人、預算單位財務人員達606人。

  據了解,福田區國庫支付中心結合福田區“雛鷹計劃”工作方案和中心實際,擬定《福田區國庫支付中心“雛鷹計劃”完善專業人才分類培養機制試點項目工作方案》《福田區國庫支付中心“雛鷹計劃”創新交流推介機制試點項目工作方案》《福田區國庫支付中心會計人才培養實施細則》《福田區國庫支付中心會計人員業務培訓管理辦法》共4項制度方案,為干部培養提供指導依據。

  與此同時,中心對納入“雛鷹計劃”的每一名青年干部配備專業導師,以期實現思想指導、業務幫帶、心理疏導等目標。

  此外,中心以業務部室為集中學習最小單元,每周組織干部職工集體學習政治理論和相關文件精神﹔組織邀請專家,開展專業講座﹔上線“雛鷹學習資源庫”模塊,不定期更新財務會計基礎知識、政府會計准則制度應用與解讀、會計職業道德規范、財經法規警示等在線學習課程、網頁鏈接等,供全區財務工作人員學習參考。

  中心還定期安排青年干部赴部室開展交叉稽核,全面提升業務規范性和財務專業素養﹔選派業務水平較高的青年干部加入中心改革項目組,對支付核算管理流程進行梳理再造﹔中心廣大青年干部主動響應區委組織部號召,多次主動投身於福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任務中,直接下沉一線支援近700人次﹔舉辦“雛鷹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專題活動等。

  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繼續落實開展好“雛鷹計劃”,不斷發掘鍛造各類優秀青年人才,形成完備的的育才長效機制,逐步建立健全知事識人、以事察人的評價體系,讓青年才俊各展所長,將自身建設成福田區“政府會計人才培養基地”,全力打造一支在財務核算與分析領域具備專精技能和知識的專業人才隊伍,為福田區“三大新引擎”建設、為深圳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