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地鐵12號線6號線支線11月28日開通

2022年11月26日08:43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地鐵12號線6號線支線28日開通

  ▲深圳地鐵6號線支線圳美站。

  ▲深圳地鐵12號線海上田園東站。 本組圖片由受訪單位提供

  深晚記者從深圳地鐵集團獲悉,地鐵12號線、6號線支線計劃11月28日(下周一)開通。新線開通后,深圳地鐵線網部分區段路徑將進一步縮短,票價同步小幅下降,為市民乘客便捷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運營時段與既有線路基本保持一致

  此次即將開通的地鐵6號線支線為一期工程,共設光明、圳美、中大、深理工4站,與地鐵6號線光明站連接換乘,線路全長6.13公裡。6號線支線工作日與周末施行同一運行圖,光明至深理工方向首班車6:35發出,反向首班車6:27發出,末班車於23:30從兩端發出。其中,高峰7:30至20:45時段行車間隔為6分52秒。

  地鐵12號線南起左炮台東站,北至海上田園東站,全長40.54公裡,共設車站33座,其中包括9個換乘車站(遠期規劃共20座換乘站),是名副其實的“換乘大王”。地鐵12號線運營時段與既有線網基本保持一致,左炮台東站至海上田園東站雙方向首班車6:20自兩端站點發出,末班車23:00發出。此外,地鐵12號線雙方向將於23:00后加開半程車,其中左炮台東站發出的半程車終點站為黃田站,海上田園東站發出的半程車終點站工作日為海上世界站,周末為黃田站,最晚發車時間均為23:32。

  部分區段票價下降1至5元不等

  開通后,地鐵6號線支線單程最高票價3元,地鐵12號線單程最高票價8元。深圳地鐵線網最遠路徑為地鐵12號線海上田園東站至地鐵14號線沙田站,全程91.75公裡,票價15元。

  作為“換乘大王”,地鐵12號線開通后,將新增9個換乘站,部分站點間的最短路徑較之前將會縮短,該部分區段的票價按照深圳地鐵“就低不就高”的原則計算,下降1~5元不等。(記者 董玉含 通訊員 徐暢)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