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企業開年積極出海“秀肌肉”

2023年01月19日08:36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企開年出海“秀肌肉”

  今年1月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CES 2023),深圳市開心電子有限公司“抱”回了265萬美元的簽約意向金額。

  “我們帶來了電動滑板車、電動自行車等終端產品,其中越野型電動滑板車吸引了不少關注。”據深圳市開心電子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展示的越野型電動滑板車X10具備100公裡超長續航裡程、1200W×2 雙電機啟動和前后三彈簧減震系統特點,獲得了消費者的好評。

  去年11月以來,眾多深企借助國際展會機遇,紛紛組團出海開拓市場。例如2022年11月舉行的僑交會2022(雅加達)智能科技展,就有62家深圳企業組成僑交會智能科技展印尼站“出海團”亮相展會。今年1月上旬舉行的CES 2023更是一派火熱景象。

  記者注意到,美國當地時間1月5日開幕的2023年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是近三年來首次全面線下復蘇的一屆。正因如此,今年的CES被市場賦予了更大期待值。數據顯示,今年參展企業和團體比2022年增加40%,達到約3200家,其中參展的深圳企業約180家。

  奧比中光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在CES 2023上,奧比中光展出了與微軟、英偉達聯合研發的相機Femto Mega,是一款高性能iToF 3D相機。

  “我們使用了微軟的iToF技術以及英偉達的算力芯片,使相機具備良好的性能。奧比中光計劃用這款產品支持微軟原有的Azure Kinect客戶,和微軟及英偉達一起把3D視覺市場做大。”奧比中光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美國子公司負責人陳旭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今年CES我們收獲還是非常大的。”陳旭說,微軟和英偉達都介紹了現有的一些客戶給奧比中光,商量下一步如何深化合作。同時,奧比中光也在IoT、機器人、工業制造等領域接觸了不少潛在客戶。“未來3D視覺將在這些領域有越來越廣泛的應用空間。”陳旭表示。

  在新能源領域,華寶新能發布最新研發的光充戶外電源Pro系列產品,在CES 2023上透露出便攜儲能領域未來新風向﹔深圳新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儲能技術等方面的產品。“目前,儲能行業已經發展為全產業鏈競爭的格局,企業不僅要有市場渠道,也要有自己的供應鏈研發團隊。”深圳新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鐘小軍告訴記者。

  “未來我們將會提高參展的頻率。”鐘小軍表示,接下來隻要和儲能相關的展會或活動,都會積極參與。奧比中光也向記者透露了未來的參展計劃。“今年可能會參加英偉達在3月和9月舉辦的GTC全球AI開發者大會,以及其他一些與合作伙伴相關的展會。”陳旭說。

  據悉,繼CES 2023舉行后,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移動通信領域展覽會之一2023年世界移動大會,擬於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屆時還將有更多深圳企業在國際舞台上“秀肌肉”、展實力。(首席記者 陳小慧)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