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廣深港高鐵福田至香港西九龍段1月15日起恢復運營

2023年01月12日09:2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12日電(王星)據廣鐵集團消息,1月15日起,因疫情停運近3年的廣深港高鐵福田至香港西九龍段計劃逐步恢復運營,香港西九龍站同步恢復辦理客運業務。

廣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介紹,在恢復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廣州、深圳地區往香港西九龍方向的跨境高鐵列車,日均開行高鐵動車組旅客列車38.5對。其中,香港西九龍至廣州南8對、至廣州東6對、至深圳北10.5對、至福田14對。鐵路部門將根據客流情況,適時對跨境高鐵列車開行方案進行優化調整,持續推進跨境高鐵旅客運輸有序恢復。

廣深港高鐵車票將於1月12日12時開啟預售,旅客購買跨境車票,可通過12306網站(含客戶端)、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自動售(取)票機等多種方式進行購票。

鐵路部門提醒,通過12306網站(含客戶端)購票應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則應不晚於開車前45分鐘。旅客辦理退票、改簽應不晚於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應不晚於45分鐘。跨境車票不辦理發到站變更,改簽后的車票不得退票。

防疫要求方面,與其他口岸相同,一般來往深港兩地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請旅客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在出行前提前做好相關准備,以免耽誤行程。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