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到深圳仙湖植物園赴一場與春天的約會

2023年02月01日08:50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到仙湖植物園赴一場與春天的約會

  ① 仙湖植物園近千株櫻花成片盛開。

  ② 櫻花樹下游人如織,或在樹下漫步,或和櫻花合影。

  ③ 小鳥在枝頭休憩,與櫻花相映成趣。

  ④ 市民游客在櫻花樹下拍照留念。

  ⑤ 粉紅色的櫻花與園內飽含古韻之美的亭台樓閣交相輝映。 本版圖片均由深圳晚報記者 伊宵鴻 通訊員 鐘子杰 攝

  二月草菲菲,山櫻花未稀。作為嶺南沿海城市的深圳,春天的腳步總比別處要來得早一些,仙湖植物園內的近千顆櫻花樹已然絢麗綻放,點點粉紅雲蒸霞蔚,嬌艷欲滴的繁華花勢,唱響了屬於春天的前奏。在藍天白雲下,成片的櫻花樹開得繁茂,熱烈而繽紛,與遠處的青山碧水、近處的亭台古廟相得益彰,仿若一幅徐徐打開的唯美畫卷。

  初春是櫻花的舞台,從仙湖植物園的桃花園到化石森林一帶,漫山遍野的櫻花盛開,紛繁而燦爛。目前,仙湖植物園桃花園內有雲南冬櫻花、福建山櫻花2個中國原產地種,和中國紅、廣州櫻、玫瑰櫻3個品種,共計986株櫻花樹。雲南冬櫻花的花期最早,頭年12月下旬就會開放,一直延續到次年1月下旬,它的原產地在我國的雲南省﹔福建山櫻花花期則是1至2月份期間,它的原產地在我國的福建、廣東、台灣等區域。

  仙湖植物園園林園藝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廣州櫻和玫瑰櫻同屬園藝雜交品種,花期是1月中下旬至2月中下旬,廣州櫻花色紅艷,花朵比福建山櫻花大,花瓣也比福建山櫻花大,樹干高大﹔玫瑰櫻的花朵形似玫瑰花,花色紅色,株形嬌小。早櫻剛開的時候,不少市民游客在仙湖植物園內漫步,邂逅這片櫻花林,內心的愉悅難以言表:“哇!這裡的櫻花好美啊!”“這兒櫻花更多耶!”櫻花盛開時絢爛旖旎,花落時落英繽紛。快來仙湖植物園與春天約會吧,感受詩與遠方的美好和情懷。(記者 伊宵鴻)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