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出品動畫電影《熊出沒·伴我“熊芯”》票房破10億元

2023年02月02日09:1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出品動畫票房破10億

  據各方數據,1月31日上午10時許,深圳出品的動畫電影《熊出沒·伴我“熊芯”》票房突破10億元,在首日票房、檔期票房、連續破億天數等多方面打破內地影史春節檔動畫片紀錄。

  《熊出沒·伴我“熊芯”》是華強方特(深圳)動漫有限公司出品的《熊出沒》系列大電影的第九部,由林永長、邵和麒執導,講述熊大、熊二和光頭強卷入“鐵甲怪”搶劫團的綁架事件,因當年被媽媽拋棄而無法釋懷的熊大,冒險途中認出白熊就是媽媽,隨著反派浮出水面,熊大得知了當年的真相,最終敞開心扉、相信媽媽的愛的故事。

  在上映前宣發極少並有多部優質大片同檔期競爭的情況下,《熊出沒·伴我“熊芯”》憑借無可撼動的IP地位吃透親子市場,在1月22日上映首日就拿下了1.34億元票房,打破內地影史春節檔動畫片首日票房紀錄﹔在連續6天單日票房均破億之后,最終以7.5億元的成績奪得春節檔(1月22日至27日)票房第三,同時也是春節檔歷史上動畫片首次進入前三。在票房佔比方面,該片在春節檔總票房數據中佔比11.1%,也是《熊出沒》系列票房貢獻首次突破10%。

  在獲得高票房的同時,《熊出沒·伴我“熊芯”》還贏得了好口碑。該片上映后,#熊媽帶娃太好笑了#、#看完《熊出沒》和媽媽說我愛你#等話題紛紛沖上熱搜。該片在豆瓣也獲得了7.0分的好成績,是《熊出沒》系列影片中的最高分作品。

  優質的影片離不開主創團體的精心打造。導演林永長向記者介紹,《熊出沒·伴我“熊芯”》差不多有2000多個鏡頭,其中有1700多個都涉及到特效。“特效量最大的是高潮那場戲,有450多個鏡頭,那些爆破的塵土、各種特效差不多有80多層,就光那一個鏡頭我們就渲了兩個多月,以前我們都是不敢挑戰的。”

  在細節的處理上,《熊出沒·伴我“熊芯”》也做了很大的突破。林永長告訴記者,在打動許多觀眾的雨中戲上,為了體現角色置身雨中的真實性,劇組花了大量時間為每根毛發添加了雨滴附著流動的效果,最終才呈現出熊大在雨中傷心大哭的畫面。(記者 祁琦)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