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今年將建設提升綠道330公裡 打造特色步道40條

2023年02月07日08:36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今年將建設提升綠道330公裡 打造特色步道40條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2023年深圳城市管理重點工作推進會獲悉,今年,深圳城市管理部門將開展“十大行動”,從打造特色步道、公園群建設、公園服務品質、城市林蔭道撫育、文明潔淨城市、垃圾處理設施建設等十大方向推進工作。

  據了解,在特色步道打造行動中,深圳將構建“鵬城萬裡”多層次步道體系,全年建設提升綠道330公裡,其中遠足徑郊野徑260公裡,綠色休閑步道總裡程達3300公裡。深入挖掘步道沿線的自然、歷史、人文、產業等資源,規劃梳理出100條特色步道線路,打造特色步道40條,讓更多市民暢享“山海城”交融的美好生活。

  在公園群建設行動中,大力推進公園融城,加快中心公園-筆架山公園-蓮花山公園-梅林山公園-銀湖山公園“五園連通”工程落地實施,推進8個濱海公園群和11個城市公園群建設,創新開展社區公園、口袋公園等各類公園建設,全年新建、改造公園30個,建設社區共建花園120個。

  在公園服務品質提升行動中,打造10個“寵物公園”,新建、改造40片以上戶外運動場地,完成公園公廁改造提升30座,新增AED急救設備50台、輕餐飲10處、公園書吧6個,實現全市公園停車一鍵預約,全面提升公園服務功能和品質。

  在城市林蔭道撫育提升行動中,加強城市樹木保護管理,全年撫育林蔭道300條,打造10條以上春有花景、夏有綠蔭的特色花景林蔭道。多渠道增加城市綠量,全年新種植樹木10萬株以上,新增立體綠化20萬平方米以上,打造100個花園路口、街心花園,依托城市山體、水體等營建(擴建)12處花帶花海,讓深圳成為綠美滿目的城市花園。

  在文明潔淨城市提升行動中,深入推進“廁所革命”,新建改造和功能完善各類短板公廁200座。同時在垃圾處理設施建設提速行動、生活垃圾分類和循環利用提升行動中,也將有進一步推進工作。(記者 文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