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醫學科學院(籌)發“招賢令”

2023年02月09日10:03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醫學科學院(籌)發“招賢令”

  2月6日,深圳醫學科學院(籌)發出“招賢令”,12個部門公開招聘30個崗位41名工作人員。記者留意到,這是深圳醫學科學院(籌)首次大規模招聘工作人員,其中既有科研崗,也有職能崗。未來,深圳醫學科學院(籌)還會繼續放出更多職位。

  據了解,此次招聘的12個部門包括專項資金項目管理辦公室、科研部、平台部、教育與交流部、綜合部、人力資源部、財務部、公共關系部、信息技術部、基建部、採購辦公室、后勤保障部﹔招聘的崗位包括科研部副部長、平台專職副主任、行政專員、法務專員等。

  2021年3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印發《深圳醫學科學院建設方案》。根據《深圳醫學科學院建設方案》,2022-2025年為建設期,完成深圳醫學科學院基礎設施建設、儀器設備購置,基本完成首批研究所和中心的建設工作,建立起比較完善的現代院所管理制度,全面開展深圳醫學科學院各項工作,3-5個研究院所在全國有一定影響力。

  根據《深圳醫學科學院建設方案》,深圳醫學科學院顛覆了用人的“老規矩”——不定編制、不定級別,自主設崗,遵循理事會治理、學術自治原則,學術委員會是院內最高學術機構,尊重科研人才的稀缺性,實行市場化薪酬、社會化用人,類似“企業化”運作。

  去年12月10日,深圳醫學科學院(籌)揭牌。深圳醫學科學院(籌)主要承擔深圳醫學科學院的各項籌備及項目推進工作,以探索鼓勵源頭創新的新機制、引進與培養高水平人才為重要使命,主要職能包括科學研究、教育交流、創新孵化、政策咨詢等。

  著名結構生物學家、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顏寧擔任深圳醫學科學院(籌)院長。她在揭牌致辭中表示,將腳踏實地、敢為人先,努力把深圳醫學科學院打造成立足深圳、引領灣區、輻射全國、有國際影響力的生物醫藥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轉化創新基地。

  除深圳醫學科學院外,記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共有4家醫學院。《深圳市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到,支持4家醫學院逐步擴大招生規模、大力發展臨床醫學。其中,支持中山大學深圳校區的醫學院重點培養臨床醫學人才,深圳大學醫學院重點培養與國際接軌的高素質全科醫學和生物醫學工程人才,南方科技大學重點培養醫工交叉融合的復合型公共衛生和健康管理人才,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重點培養國際化醫學人才。(首席記者 袁靜嫻)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