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政協委員羅璇建議:讓創新要素自由流通

2023年02月14日09:23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政協委員羅璇建議 河套連接深港 讓創新要素自由流通

  “建議將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發展成為科技創新要素自由流通區域。”2月13日,在深圳市政協七屆三次會議“委員通道”上,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深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羅璇表示,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作為深港兩地科創產業合作的平台及典范,建議試行區內人、財、物、數等創新要素的自由流通。

  如何加強深港兩地科技成果轉化能力,推動兩地科技與產業的深度融合?羅璇建議以政府為引領,成立專項天使投資基金,遴選香港高校內有產業化潛力的優秀科創團隊,帶到深圳落地孵化。在投后服務上,邀請深圳一線專家作為導師,彌補初創團隊在商業模式、供應鏈管理和市場開拓等方面的不足。同時配合香港創新藍圖裡的100億“產學研1+計劃”,兩地共同孵化出一大批科創獨角獸企業。

  羅璇還建議,舉辦一個線上線下相結合、永不落幕的香港高校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會。以深圳“20+8”產業為主線,邀請該領域內香港高校頂尖教授發布科研成果、分享行業內最新進展,並組織深圳市內的高新技術企業和投資人參加。打造一個深圳企業與香港高校常態化接觸、供需雙方高效對接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新高地。(首席記者 劉瓊)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