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詠春》之后深圳再推原創精品舞劇《深AI你》

2023年03月22日08:18 | 來源:讀特
小字號

原標題:《詠春》之后深圳再推原創精品舞劇《深AI你》 文藝與科技雙向賦能 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深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一次全國文代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新時代賦予文藝的新使命新任務,以文藝力量為高質量發展賦能。繼舞劇《詠春》火爆出圈之后,深圳再推原創精品舞劇《深AI你》,花開兩朵,一部回望過去、一部展望未來,串起不斷逐夢追光的深圳人對未來美好的期許。3月21日,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出品原創舞劇《深AI你》舉行首演啟動儀式,這是國內首部人工智能題材原創當代舞劇。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出席活動。

  舞劇《詠春》走出深圳,場場爆滿,成為講好深圳故事一張靚麗的文藝名片。該劇以“深圳文藝+深圳設計”回望過去,賦予“雙非遺”全新脈動,以舞釋武凸顯逐夢追光的深圳精神。即將首演的《深AI你》則用“深圳文藝+深圳科技”展望未來,關注深圳人工智能科技和產業的蓬勃發展,用舞蹈藝術形式為科技賦予溫度和人文關懷,對高質量發展之路進行全新探索。

  《深AI你》擁有強大主創陣容,匯聚一眾行業頂尖人才,是深圳和“國家隊”共同打造的原創精品舞劇,目前已入圍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終評。該劇充分運用機器人、高科技屏幕等科技元素,創新融入機械舞等街舞元素、富有科技感的電子音樂和極具未來感的服裝及舞美。3月30日至4月2日,該劇將在深圳濱海藝術中心連續4天上演6場,之后在佛山、南京、重慶、上海等地開展全國巡演。

  一直以來,“文藝深軍”堅持“全球視野、國家戰略、廣東大局、深圳擔當”,不斷推進科技高質量發展與文藝高質量發展同向而行和雙向賦能。深圳文藝努力從高原向高峰不斷攀登的過程中,通過文藝作品創作與實踐,帶動青年文藝人才隊伍培育,深化涵養更具深圳特色、時代特點的文藝生態,創作更多文藝精品,講好深圳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文藝力量。(記者 關煒瀛)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