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覃偉中到深圳寶安區調研重點區域規劃建設

2023年03月30日08:1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覃偉中到寶安區調研重點區域規劃建設 高水平推進重點區域開發建設

  3月28日下午,深圳市市長覃偉中率隊到寶安區調研重點區域規劃建設。他強調,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牢牢把握“一個尊重、五個統籌”的城市發展要求,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布局,高水平推進重點區域開發建設,努力形成更多新的增長點、增長極,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覃偉中一行先后來到寶安區九圍項目現場、空港油庫周邊地塊和環立新湖片區,詳細了解項目規劃建設情況並現場研究相關問題。隨后,他來到國際會展中心,主持召開空港會展海洋新城指揮部會議。他指出,要堅持科學統籌、集中調度、市區聯動、攻堅克難,充分發揮重點區域開發建設指揮部統籌協調作用,精心做好空港會展海洋新城及周邊片區整體規劃,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和環境品質提升,高水平打造空港會展海洋新城,推動重點區域開發建設提速提效。要主動對標全球最高最好最優,抓住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擴區”重大機遇,推動老舊工業區更新改造和老舊工業設施搬遷改造,強化重點區域綜合服務功能,做大做強“20+8”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和未來產業,促進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市領導黃敏,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調研。(記者 徐興東)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