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粵港澳大灣區花展下周在深圳開幕

2023年03月30日09:14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港澳大灣區花展下周在深開幕

▲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深圳花展。 資料圖

  芳菲四月,萬物盎然,2023粵港澳大灣區花展將於4月8日至17日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園和分會場香蜜湖·四季花谷舉行。

  本屆花展以“鮮花與夢想”為主題,以杜鵑花為主題花,表達灣區都市生活的唯美與浪漫,展現深圳夢想之都的活力與熱情,飽含人們追夢美好生活的憧憬與向往。展覽面積超過2.25萬平方米,共有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80個參展機構和個人參展。

  花展主展場設在仙湖植物園,以“尋夢”為主線,串聯了“尋夢之旅”“繪夢藍圖”“筑夢舞台”“造夢花市”“花町營地”“夢境花海”“綺夢花田”和“夢都圓夢”等8大主題展區,展區內設有新優品種花園、國際花園、城市花園三種花園種類為市民開啟繽紛多彩的追夢之旅。

  據了解,5個新優品種花園將展出來自國內外知名園藝企業的1000多個新優花卉品種﹔9座國際花園由來自法國、英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和美國等6個國家的著名園藝大師設計,體現了不同文化背景下設計師對鮮花與夢想、自然與生活的理解﹔6座城市花園各具地方特色,展示香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廣州、成都、深汕特別合作區和深圳等不同城市和區域的迷人魅力。

  本屆花展市場化程度高,積極引入社會力量,助推經濟和產業發展。園藝花集匯集了40余家國際花卉園藝企業帶來的家庭園藝新產品,將為公眾點亮花樣生活激發靈感﹔仙湖植物園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將棕櫚園和竹園改造為“花町營地”,引領城市露營生活新風尚﹔特色花園展中,由企業設計的“零碳”花園打造了綠色低碳的高品質城市建設樣板﹔“咖啡園”引入了深圳本土知名咖啡商家,營造了咖啡文化和園林藝術的融合場景。

  此外,花展鼓勵園林園藝新銳力量加入。從全國范圍內42所院校111個團隊投稿中遴選大學生花園設計優勝作品,通過競賽方式從137個設計方案中遴選出20余個優秀方案進行作品落地展示,為多種狹小綠化空間的景觀建設應用提供參考﹔花展還將舉辦學術論壇以及自然教育和文化活動。

  香蜜湖·四季花谷分會場也將圍繞主題,打造花境景觀,滿足市民購花需求。(記者 涂世琳)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