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瓷以龍華,深圳八友美術館開館推出兩大展覽

2023年04月01日09:45 | 來源:讀創
小字號

原標題:瓷以龍華,深圳八友美術館開館推出兩大展覽

  作為深圳八友美術館(博物館、城市書房)開館展覽,3月31日上午,由深圳市龍華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深圳八友美術館承辦的“瓷以龍華——深圳八友陶瓷藝術展”和“百年紅色陶瓷文化展”拉開帷幕。

△嘉賓合影

  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姜建軍、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何建輝、坪山區人大副主任劉玉紅、龍華區政府副區長張智、龍崗區政府副區長張玉慶、龍華區政協副主席覃躍良、龍華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趙廣銳、龍崗區文聯主席林楠、龍華區民治街道黨工委書記廖文芳,以及深圳市博物館協會、深圳市工藝美術協會、深圳市非遺保護協會、深圳市工藝禮品協會、深圳市古跡保護協會、深圳市深投文化公司、深圳市文博會公司、深圳市文博會國際拍賣公司、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深圳)、湛江市工藝美術協會負責人及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裴永中、王國利、曹加良、黃偉雄,廣東省工藝美術大師孟麗、楊懷宇、胡建平、陳志忠及深圳八友八位藝術家參加了揭牌儀式。

  龍華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趙廣銳致歡迎辭,希望深圳八友美術館、深圳八友博物館、深圳八友城市書房為龍華的文化事業、陶瓷藝術的發展做出貢獻,為市民提供豐富的精神文化服務。

  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姜建軍宣布深圳八友美術館、深圳八友城市書房、深圳八友博物館開館。開館儀式結束后,市、區領導及嘉賓參觀了“百年紅色陶瓷文化展”和“瓷以龍華——深圳八友陶瓷藝術展”。

  深圳八友美術館(博物館、城市書房)的開館得到了世界各地,包括國際組織的關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聯合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陶瓷文化保護與創新教席、深圳市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景德鎮市陶瓷文化傳承創新中心、景德鎮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景德鎮陶瓷文化國際交流中心、景德鎮學院海上絲綢之路研究院、景德鎮市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專門發來賀信,祝賀深圳八友美術館、深圳八友博物館、深圳八友城市書房開館。

  開幕式上,深圳八友之一、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裴永中宣讀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聯合會的賀信。深圳八友總召集人、深圳八友美術館(城市書房、博物館)負責人黃琥宣讀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陶瓷文化保護與創新教席的賀函。

  據了解,深圳八友是由一個公益性陶瓷藝術學術團隊,由八位在深圳工作生活的陶瓷藝術家組成,“瓷以龍華—深圳八友陶瓷藝術展”匯集了八位陶瓷藝術家創作的100件精品力作,工藝精湛,表現了新時代陶瓷的中國氣象。“百年紅色陶瓷文化展”則著重展出了辛亥革命、中華蘇維埃、抗日戰爭、抗美援朝及建國后的陶瓷文化,百件展品體現了百年紅色陶瓷的歷史,

  據悉,開館后的首次展覽將於6月31日結束。(記者 梁瑛)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